10/11後遊日機票漲 業者:比疫情前貴3-4成

10/11後遊日機票漲 業者:比疫情前貴3-4成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10月11日開始,開放自由行旅客入境,但是以10月11日來看,華航、長榮、星宇機票都破萬元,比之前價差4千元以上,旅行業者坦言,機票較疫情前貴3到4成,可能要到半年後,票價才會回穩,業者建議民眾可以考慮其他國家,像是泰國日前宣布,10月開始入境旅客不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ATK檢測,首爾的機票也相對飛日本較低。

民眾李小姐說:「我想要去美國。」民眾張先生說:「去日本吧環球影城這樣。」隨著疫情走向開放,不少民眾開始規劃秋冬旅遊,10月11日日本宣布開放自由行旅客入境,但是點開官網一看,以桃園飛大阪票價,華航10月10日,經濟艙樂活和精緻7千多元起,但是隔一天就要破萬,長榮航空也是,雙十當天,經濟艙基本跟經典票價,也是低於萬元,而10月11日要價1萬5千多,星宇航空10月9日,經濟艙也才7千多,10月11日就破萬,價差4千元以上,民眾李小姐說:「因為在台灣悶太久。」

民眾張先生VS.記者說:「可能明年這樣子,有機會還是會想去一下,(為什麼)就是很久沒有過去那邊玩。」通貨膨脹,加上航班較疫情前少,機票價格要回穩,還要再等等,國際旅行社公關副理Kimberly說:「那短期上來看的話,(機票)可能要馬上要恢復到比較平穩的價格,可能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國際旅行社航空假期組經理朱俊榮說:「基本上票價會比我們在2019年的票價,貴了將近3千至5千,那我相信將近在半年或者是一年之後,外籍航空才會慢慢陸續進展到台灣市場。」旅遊作家943說:「這個10月會有冬季班表,或者是說年底到春季會有夏季班表的公布,公布之後航線就會陸續地開設。」

儘管機票價格較高,但10月中後旬詢問熱度依然不減,泰國也宣布10月開始,入境旅客不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ATK檢測,防疫相關規定都較日本寬鬆,民眾想出國,除了貨比三家,也要考慮票價和各國防疫規定,制定出最適合自己的行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