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遊嘉義! 五分車通車.吃美食.賞焰火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睽違18年,國慶焰火再次移師嘉義舉辦,因此吸引不少人來「嘉」迌,有哪些好吃好玩,完整攻略報你知,台糖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高鐵嘉義站,今(8)日正式通車,民眾可以來趟懷舊之旅,肚子餓了,可以來碗沙鍋魚頭,滿滿配料營養滿分外,不能少了吸飽湯汁的魚頭,或者文化路夜市有各種小吃、排隊美食供選擇,而為了因應連假人潮,店家早早做好準備,多備點料!

整台車搭載上百位賓客,民眾VS.記者說:「高不高興高興。」開心揮揮手,手機也不忘拍拍拍,會這麼興奮就是因為,蒜頭糖廠五分車通車了,民眾說:「(糖廠)五分車只有小時候聽爸爸講過,所以現在知道有這樣的車子(通高鐵站),覺得很興奮我也想來體驗看看。」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未來(明年)到故宮南院看我們的國寶,跟相關展覽都會非常非常方便。」

這條路線被喻為「最快與最慢的連結」,全長大約3.4公里,雖然目前尚未行駛到故宮南院,不過大家可以趁著觀賞焰火前,先來趟懷舊之旅,撘完火車是不是餓了啊,炸得金黃的魚頭,淋上湯汁,一旁再放上滿滿蔬菜、豆腐等配料,營養滿分,難怪吸引不少饕客喜愛,整間店高朋滿座。

或者是文化路夜市,從頭到尾,有小吃、排隊美食供選擇,而且每一家各有特色,餐飲業者說:「備貨量至少也(多)準備2~3成,那以今天國慶連假人潮比起假日,至少也多了5~6成觀光客,文化路裡每一家店家一定都會增加更多餐點,也會備更多料來迎接這周的客流量,多準備一點這樣,一樣的話我們湯頭一樣售完就會提早休息。」國慶焰火再次移師嘉義舉辦,不少人趁假期,來「嘉義」迌,店家也為了雙十連假人潮,早早準備就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