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國慶焰火將登場 民眾提早到故宮南院卡位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2022國慶焰火明(10)日將在故宮南院登場,這也是睽違了18年再度移師嘉義縣來舉辦,今年預計施放2.6萬顆高空焰火,還會加入無人機以及水舞光雕秀的演出,精彩的展演讓人相當期待,不少攝影愛好者就在今(9)日下午,提早到現場勘查地形,尋找最佳的拍照位置,還有的拿攝影腳架卡位,就是為了捕抓到最美的畫面!

橋上護欄綁上腳架,幾位攝影愛好者,雙十國慶前一天,提早來卡位,攝影民眾說:「是來放腳架的設備明天才會帶來。」每一個來到現場,都先走一圈勘查地形,尋找最佳的拍攝位置,攝影民眾說:「這邊不但可以拍到那個橋,還可以拍到博物館那這就是最明顯的地標。」

幾個人最後選到的,都是面對故宮南院的至美橋上,只是腳架都綁上了,位置也都卡好了,卻突然有了個變數,攝影民眾說:「聽說早上5點以來放的腳架都會拿走。」攝影民眾說:「我早上(10日)5點來這樣子。」所以只好國慶當天,一大清早就來報到,這麼的拼,就是為了要捕抓到,國慶焰火的美麗畫面,睽違了18年,2022國慶焰火移師嘉義縣,將在故宮南院登場,屆時施放2.6萬顆高空焰火,還會加入無人機,以及水舞光雕秀的演出,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整個嘉義縣的山區可以遠眺整個嘉南平原,所以如果找到適當的位置,實際上也可能可以看到我們最精彩的國慶焰火。」

不想人擠人的,可以來個山區賞焰火,像是可以賞雲海賞日出的,大阿里山山區裡的,頂石棹二延平,還有賞楓紅賞櫻花的,小笠原山跟半天岩,以及梅山的太平雲梯,幾個山區觀賞點,可以欣賞到不同角度的焰火之美,不過嘉義縣府也提醒,10月10日當天,嘉義縣將會湧入賞焰火人潮,請民眾提早出門,或利用大眾運輸系統及接駁車輛,以免遇上塞車壞了愉悅興致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