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踏步+青春洋溢 "橘色惡魔"擄獲人心

神之踏步+青春洋溢 "橘色惡魔"擄獲人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的「橘色惡魔」旋風,在今年的國慶大典吹向台灣,他們的表演實力和魅力,已經超越國界,在日本國內更不用說,他們還曾經跟福山雅治,等知名藝人合作。這支吹奏樂強隊,之所以能用動感十足的吹奏擄獲所有人的心,也和他們的創辦老師,在草創時期定下的訓練方式有關,現在就跟著鏡頭,來簡單認識橘高校吹奏樂部。

顯眼的橘色制服,動感十足的舞步,整齊又有力,就是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的招牌。又蹦又跳又踢腿,一般吹奏樂很難做到的動作,對他們來說習以為常。強大的表演實力,讓他們成為日本頂尖高中吹奏樂社團,也獲得「橘色惡魔」封號。

而奠定這種表演風格的則是他們的創辦人平松久司,他在1961年到當時還是女校的橘高校,擔任音樂老師,成立吹奏樂部。而考慮到女生和男生的體質不同,平松久司以行進管樂方式訓練學生,為橘高校吹奏樂部打下良好基礎。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顧問兼城裕說:「全員排成一列朝前方行進,每一步都要62.5公分,如果這個基本動作沒做好,隊形就不會整齊很難整齊。」

橘高校吹奏樂部在校際比賽闖出名號,近年不但被動畫作品取經,也曾和福山雅治等藝人合作。福山雅治歌曲「甲子園」說:「在地方上萬人皆知的坡道上,鍛鍊出的衝力相信它。」而「橘色惡魔」旋風也超越國界,2018年更受邀到美國參加玫瑰花車遊行,顯示他們的實力受國際肯定。

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顧問兼城裕說:「京都橘的學生就是拚勁特別強,真摯堅強全力以赴,就是他們的魅力。」透過一場又一場精彩表演,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展現屬於他們的青春,一如他們的口號,把活力、笑容和夢想帶給所有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