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陣頭聯合展武藝 百歲教練劈腿送祝福

莊雨潔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國慶大典中還有一個焦點,就是由台南西港香科3個陣頭的演出,過去「武陣」在傳統上都是各自表演,這次國慶大典首度破例聯合演出,結合金獅陣和白鶴陣,其中最吸睛的就是白鶴陣中高齡100歲的何國昭教練,在表演尾聲劈腿收場,老當益壯的姿態,讓現場觀眾看了忍不住拍手叫好。

鑼鼓喧天,打頭陣的小獅旦站在大人的肩上霸氣進場,由台南西港香科,包含興安宮、廣慈宮和寶安宮的3個陣頭,帶來了金獅陣和白鶴陣,200名的武陣成員中最吸睛的除了一名8歲的羅鼓手外,應該就屬高齡100歲的何國昭教練,主持人說:「他展現高超功夫真是老當益壯,100歲了真的是很勇健。」

曾榮獲薪傳獎的老師傅,帶領著子弟兵們將陣頭技藝,搬上了總統府前,「武陣」在傳統上都是各自表演,這次為了國慶大典,首度破例聯合演出,除了精彩的雙人對打,武器演繹更是精湛,拿起4尺8斤重的丈二長棍,展現高超技術。

而除了男性,女將的演出也十分震撼,結合了力與美並呼應主題全民國防,而節目進行到尾聲,武陣跑位、變換隊形,呈現出傳統陣法、龍捲穿心,並排出111的字樣祝福國慶快樂,而表演的尾聲這一幕更是讓所有人拍手叫好,何國昭教練劈腿謝禮為演出畫下完美的句點,也讓世界見識到台灣傳統藝術和文化的魅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