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國寶級帆船教練 揚帆環台60天成功圓夢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齡82歲的國寶級帆船教練詹正峰,投入推廣帆船運動超過50年,今年8月,他在兩名船員的隨行下,從高雄西子灣駕駛帆船出航,挑戰航行台灣一圈,途中遇過浪況凶險的航段、也在無風的海面上拚命用槳划行只為了前進,歷時60天,在今(12)日返回高雄,成功圓夢的他,展現不老精神。

鳴笛迎接,繞台環航ㄧ圈的,82歲國寶級帆船教練,詹正峰,這一趟歷時兩個月的航程,克服不少挑戰,國寶級帆船教練詹正峰說:「喔浪都來了。」前方海域出現長浪,船上三人屏氣凝神,控制好風帆專注迎戰,船員說:「哇哇。」一個個浪頭打來,搖搖晃晃的船體,一不小心,人就可能被打落水裡,挑戰過戰戰兢兢的航段,可別以為無風的海域,比較輕鬆,船員說:「都沒風啊。」

沒有風力助陣,要前進只能靠手拿槳,拚命划,划累了就跳進海游泳,苦中作樂,60天的航程,詹正峰與兩名船員,8月13日從高雄西子灣,駕駛帆船出發,以逆時針方向,抵達屏東台東宜蘭,繞過北海岸,往回停靠台中台南等地,最終回到高雄,多次因為颱風風力因素停航,也曾歷經船具損壞,人員受傷等困境,國寶級帆船教練詹正峰說:「往北方就像強降雨灑下來,哇那水波濤,我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所以我就跑到山灣裡面躲一下風浪。」

詹正峰推廣帆船運動,超過50年,培育國內帆運人才無數,這次決定從海面上,把台灣走透,為了圓夢,國寶級帆船教練詹正峰說:「寫出來的心得發出去給我們的後人知道,我有這個機會做這個事情。」82歲高齡,還是勇於乘風破浪,展現不老精神,令不少人敬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