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歌王"文夏夢中離世 享耆壽94歲

"國寶歌王"文夏夢中離世 享耆壽94歲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娛樂消息帶您看到,國寶歌王文夏在昨(6)日因為器官衰竭,晚間睡夢中離世,享耆壽94歲,這一生文夏相當精彩,擁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像是媽媽請妳也保重、星星知我心、黃昏的故鄉等,接下來帶您,回顧文夏的演藝之路。

廣為人知的經典歌曲黃昏的故鄉,來自國寶歌王文夏的好嗓音,2012年他在台北開唱的身影,當年84歲中氣十足,如今再也聽不到他好歌喉,6日晚間遺孀向透過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發聲明,文夏因為器官衰竭,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後事採基督教儀式,不會設置靈堂,告別式訂在第一殯儀館15日舉行。

文夏的歌,陪伴大家走過無數年華,這一生他過的精彩,1949年創作了第1首台語創作飄浪之女組團出道,1956年受封寶島歌王,1962年演出電影台北之夜造成轟動,1962到1972年拍了11部台語電影,也是台灣歌壇活躍最久的歌手,他也獲得無數獎項,91歲的文夏,即使坐著輪椅也出席公益演唱會活動,愛心不落人後,卻曾經慘遭看護下藥,讓家人悲痛,身體狀況也每況愈下,如今離世消息,讓親友不捨。

藝人陳美鳳說:「(文夏)就是很受到就是資深(藝人),或是稍微年長的他們都好喜歡他。」在大家口中,他是熱愛公益的人,是慈夫是嚴師,文夏在夢中告別人生舞台,留下無數經典歌曲,陪伴你我走過青春時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