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康樂隧道土石崩落! 搶修開放通行

葉玉娜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宜蘭、台北市也遭雨彈狂炸,不少地方受都到影響,內湖區的康樂隧道,昨天晚上發生土石崩落,樹木殘枝、全倒在馬路中央、阻礙通行,目前因為雨依舊很大,還是有零星的土石滑落,但雙向車道已限縮車道、恢復通行,台北市養工處也表示,將會等雨比較小的時候,會再開始清理和進行邊坡修護工程。

大雨下的又快又急,一路沖刷,山坡上的土石再度滑落,原本茂盛的樹林,如今變成光禿禿的泥沙,現場趕緊設立三角錐,員警也抵達現場指揮交通,這裡是往來台北內湖和東湖的,重要道路康樂隧道,今(17)日一早搶通完成,恢復雙向道路通行。

只是車道依舊限縮,康樂隧道16日傍晚接近五點多時,有轎車駕駛拍下自己原本想開車通過,卻發現眼前樹木殘枝全部倒在地上,土石崩落蓋滿整條馬路,完全無法通行,動彈不得,消防單位和養工處趕緊抵達現場搶通,經過整夜趕工,終於在17日早上6點多開放通行,台北市養護工程隊長李家龍:「我們先用帆布蓋著,然後沖刷下來的,目前在旁邊的那些量,我們會今天(17號)也會再去清一次,(養護工程)大概要施作二到三個月,最保守要二個月以上。」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就怕可能還會發生坍方意外,目前養工處暫時先將崩落土石放在一旁,等雨勢稍微暫緩,才會開始動工清理,同時展開邊坡防護工程,做好水土保持作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