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山莊逾300人受困 天氣不佳取消空投

張政慧 張道詠 馮薇之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台七線、台七甲線沿途多處崩塌,位在台七線的明池山莊成了孤島,超過300人,沒電沒熱水,還在等待援助,原訂空投物資的計畫,還在等待天候許可。而在台七甲線的棲蘭山莊,遊客原本要走宜51線替代道路撤離,卻在半途發現有山壁崩落的狀況,一度返回山莊休息,經過工程人員搶通,終於重新恢復通行。

整片山壁崩落引來居民驚呼,山壁瞬間禿一大塊下方怪手岌岌可危,尼莎颱風為宜蘭帶來連日大雨,山區土石鬆軟包括台七線和台七甲線,坍方不斷居民受困遊客行程也被打亂,折返遊客說:「出去了結果說又坍方,我們又跑回來趕快來吃泡麵。」圍成一桌吃泡麵填飽肚子,大批遊客留宿台七甲線棲蘭山莊。

遊客們一度撤離又返回,他們原先要走宜51線替代道路離開,半途發現6.9公里處有土石崩落,另外台七線84.1和86.5到87公里處,坍方的狀況也還在努力排除,由於宜51線再次的發生坍方狀況,因此縣府也已經派出,2輛砂石車進駐,而且為了加快搶通速度,是一次派出2台怪手一台小山貓,接下來會先由怪手把落石跟砂石清理到旁邊,再由小山貓搬到砂石車上。

經過工程人員的努力終於順利搶通宜51縣道,但還在等好消息的還有台七線另一頭的明池山莊,超過300人受困在這,油料耗盡面臨沒電也沒熱水的窘境,<<<力麗明池總經理康富雄(聲源)說:「得到最新消息是明天中午以後,有可能會把北橫的部分先搶通,明天早上假使說天氣好的話,或許可以空投(物資)。」只怕在山上等越久變數越多,所有人只希望天氣盡快好轉路暢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