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感冒了嗎? 台師大擬推心理健康假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接住更多心受傷的孩子!中山大學去年5月首創「心理不適假」,除了讓學生能請心理假,實踐大學也於111學年實施心理不適假,每學期至多3日。台師大現在也打算推動「心理健康假」,將提報至學務會議討論,一學期5天,不需要出具醫生證明,同時導師和心理師會介入關懷,讓更多學生能走出陰霾。

大學生說:「(期中考)有解脫的感覺嗎?沒有,為什麼?因為下禮拜還有考試,所以這2個禮拜是壓力山大的時候。」你的心情發霉了嗎?是在煩惱,還是受不了,心裡頭過不去,學校也不想去怎麼辦?中山大學去年5月,就推行了「心裡不適假」,實踐大學今年跟進,一學期最多3天。

台師大將在學務會議討論,最快下學期開始,當你的心情死當,學校當你的肩膀,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說:「我們目前是不需要附上任何證明,只要學生他覺得有需要就可請假,目前規劃是一學期5天,只要他請假我們心理師就會介入輔導。」愛很簡單,這道理卻不是人人買單,生活是一場遊戲一場夢,但怕的是醒不來的噩夢,讓自己心情放個假,人生面前沒有學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