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大 新堀江店租降15萬仍空租

許文男 蕭雅心 報導  / 高雄市

近兩年疫情衝擊,在高雄市區有不少大型的整棟店面,求租許久依然租不出去,像新堀江商圈的三角窗店面,租金從最初的80萬降到目前65萬,還是閒置將近2年。另外在三多商圈的光南舊址,租金一路調降到59萬,也還沒業者進駐,不過房仲認為,未來如果口罩令解封,民眾外出消費意願提高,這類大型物件還是很有機會出租。

鐵門拉下,一間間店面掛起大大小小,出租廣告,高雄三多路文橫路等路段,都有店面在苦等「有緣人」,位在高雄新崛江商圈,這棟三角窗大型店面,從知名運動品牌撤出後,閒置養蚊已經接近2年,新田路文橫路口的,三角窗店面,面積大能見度高,租金從最初的80萬,降到目前65萬,還是沒找到租客。新崛江商圈其他業者說:「我要租的話我不會租那麼大間,一方面就是資金也有限,這裡沒什麼人,應該要那種連鎖或是餐飲業KTV那種。」

在沒落的商圈裡,降租也不見得能吸引業者進駐,像是位在三多商圈的光南舊址,整棟地上8樓店面,正對百貨公司,租金也是從80萬降到59萬,依然空租。房仲業者鄭雅珠說:「人力跟客源,畢竟還沒有完全解封,在招商還有聘請員工這部分,還是會受到一定限制。」南高雄隨著商圈人潮北移,加上疫情投下變數,店面空租率提高,不過專家認為,未來口罩禁令如果鬆綁,商業活動增加,就有機會帶動這類大型店面的出租效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