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搖「飲」領潮流 新崛江封街比拚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手搖飲國際馳名,經濟部商業司舉辦的「2020台灣手搖茶飲節」,選出117家實力派業者來比拼,連續三天在高雄新崛江商圈封街舉行,不管是手作沖泡研磨好茶、當季水果茶、創意手搖茶等,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嚐鮮。

來來來台灣最好喝手搖飲都集結在這裡,沖泡後的地瓜葉搭配濃郁奶香,兩者結合激盪出絕妙滋味,業者曾崇恩說:「採取的是紫色地瓜葉,跟一般茶葉不一樣,我們是零咖啡因。」蝶豆花調出紫色漸層,喝起來帶有荔枝和玫瑰香氣,底層的晶球提升口感,像這類網美風飲料,女性最愛,記者VS.民眾說:「看起來滿好喝的,(喝起來怎麼樣),軟軟的有檸檬的味道。」

台灣人有多愛喝手搖飲,經濟部商業司指出,一年可賣出10億杯,創造龐大商機。台灣手搖茶飲節一連三天在高雄新崛江封街舉行,選出117家實力派業者,一同比拼,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曾碧雲說:「會重視它的口味特色產品的創新,食品安全衛生這一塊,我們也是相當的重視。」台灣手搖飲享譽國際,希望透過這場選拔賽能活絡地方經濟,也能台灣的「國飲」文化更往上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