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拍"抖音"爆資安疑慮 專家:恐暴露位置

張至人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社群軟體抖音已經成為時下年輕人最夯的社交平台,軟體內各種短影片主題五花八門,但有國軍士兵竟然在軍營內拍攝影片還上傳,引發資安疑慮。專家表示,抖音軟體會要求使用者包含聯絡人、GPS等權限,可能會暴露位置,建議民眾使用時將這些權限關閉,以免個資外露。

洗腦的音樂,不同的地點,跳著類似的舞蹈,拍攝抖音影片已經成為時下年輕人的社交活動之一,隨時隨地記錄生活,影片內容包羅萬象,但昨(21)日卻發生4位國軍士兵無視禁令拍攝抖音影片還上傳,敏感身分及地點爆發資安疑慮。資安專家劉彥伯說:「GPS的位置,再來還有一個重點是像聯絡人(資料),安卓的部份還會再多開像語音的權限,跟視訊的權限,錄製的過程中你會有聲音跟影像,會暴露出你後面現在所在的位置。」

專家表示,安卓系統使用抖音時,若開啟「鄰近裝置」功能,其他人就可以透過這個功能搜尋使用抖音的手機位置,專家也建議,民眾可以關閉特定功能保護自己的資安。資安專家劉彥伯說:「聯絡人(資料)GPS的位置,然後或者是檔案儲存的權限,如果你只是要看沒有要拍,像這樣的權限基本上,都不需要去開啟。」資訊爆炸時代,使用軟體時得注意軟體取得的權限,以免自己個資流入他人手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