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團團" 中國2專家探視提供用藥建議

搶救"團團" 中國2專家探視提供用藥建議 | 華視新聞

方莉婷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貓熊團團,自從傳出罹患腦瘤後,身體每況愈下,連走起路來都有些吃力,台北市立動物園緊急協調中國貓熊專家來台,探視團團。動物園也在昨(1)日證實,來自中國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的兩位大貓熊專家吳虹林和魏明已經到動物園,了解團團的身體狀況,今日早上更是親自接觸團團,觀察他的身體狀況,希望能提出用藥建議,幫團團度過難關。

慢悠悠地吃著手上的胡蘿蔔,模樣可愛又呆萌,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貓熊團團,自從傳出罹患腦瘤後,外界都十分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動物園牆上滿滿的便條紙都是對團團的祝福,但團團的病情卻逐漸惡化,走起路來顛簸又吃力,園方證實,中國貓熊專家已經在1日前來探視團團。

兩位中國專家2日一早親自探望團團觀察他的身體狀況其實早在前一天中國專家一入境台灣就直接前往動物園透過監視器觀察團團的一舉一動並和動物園方討論團團的身體狀況,而這兩位貓熊權威專家,都來自四川的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吳虹林擅長大貓熊的疾病防控與科研繁殖工作,魏明的專長則是飼養管理和人工育幼工作,兩位專家預計在台灣停留7天,希望能為團團的救治工作,提出更多的建議。

台北市立動物園組長王怡閔說:「兩位專家在昨天(11/1)即刻出發,稍早前已經順利抵達桃園機場,在動物園同仁的陪伴下,搭車直奔動物園,前往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不過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日前表示,中國專家只能提供用藥建議,無法採取醫療行為,但還是盼能讓團團度過難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