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會團團情感探視為主 預計2人停留7天

中國專家會團團情感探視為主  預計2人停留7天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8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疑似罹患惡性腦瘤,園方已申請讓中國專家來台。動物園表示,中方以情感探視為主,可能是2人待7天,園方拿到許可後就會向移民署申請。

動物園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中方專家來台一事。動物組組長王怡敏表示,醫療方面都有保持密切聯繫與共識,中方此番來台,情感探視的意味比較高,而在防疫申請計畫書上寫的是2人來台、停留7天,不過名單與日期等細節,還要等專案許可及對方如何安排。

王怡敏說,園方接收到很多中央機關的幫助,非常感謝,一旦許可過了,就會著手向移民署申請出入境事宜;而跟中方討論團團病況時,無關政治壓力、秉持專業,溝通很順暢也有共識,但情感探視還是要實體見面比較好,來看望團團十分有意義。

獸醫室主任賴燕雪表示,團團目前病況持平,想活動時也有力氣活動,後腳行動力比較差,但緩步行走沒問題。

賴燕雪說,團團現在情況不適合麻醉,除非有更好的醫療行為,園方才會考慮,經過多方評估如放射線治療、腫瘤化療等都不是那麼適合,現在還是以舒緩治療為主。

賴燕雪並說,會評估團團的進食、行動、是否疼痛等作為是否人道處理的指標,「如果沒有太多痛苦,不會讓團團走到這一步」。

動物園設置為團團加油打氣留言板,已貼滿民眾的祝福,雖然團團不在展場,也有很多民眾在參觀時不忘為團團集氣、大喊團團加油。(編輯:唐聲揚)11110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