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跑水節熱鬧登場 "八堡圳"水路超特別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熱鬧場面,「二水」國際跑水節,在彰化登場,全台唯一,長達300公尺的「八堡圳」跑水道,吸引各界路跑愛好者參加,一起感受二水獨特的文化節慶面貌,雖然,上午彰化是陰天,但,參加跑水節的選手都覺得不冷,還說可以體驗前所未有的跑水馬拉松,相當有趣。

選手在水深達腳踝的水道跑水,從來沒體驗過的經驗,大家紛紛拿起手機自拍,長達300公尺的八堡圳水道,選手在下水之前,工作人員還熱心提醒,要換一雙合腳的涉水鞋。二水跑水節最大特色,是全台唯一水路路跑,吸引各界路跑愛好者參加,儘管上午彰化是陰天,但選手踩在水裡,都不覺得冷。記者VS.選手說:「(從哪邊來)台北滿好玩的(怎麼說),有不同的體驗很新鮮。」記者VS.選手說:「全台灣應該是唯一可以玩水的馬拉松,(會不會太冷)不會因為你們很溫暖,而且大家都很溫暖。」

八堡圳是300年前,台灣最早開鑿的水圳,也讓彰化成為全台重要米倉,跑水馬拉松除了讓民眾體驗樂趣,也感受文化內涵,二水鄉長蘇界欽說:「會用感恩的心飲水思源,來緬懷先賢的恩澤。」從祈福開幕到神轎跑水,二水跑水節融入地方特色,也讓來自各地的選手,邊跑邊欣賞二水美麗的風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