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2月增20處科技執法 "機車瀑布"也入列

張庭瑜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民要注意了,12月開始,台北將要新增20處「路口科技執法」,包含著名機車瀑布,在民權西路和延平北路口,當地民眾表示,行駛在平面車道的車輛,常違規闖紅燈,和下橋匝道的車輛發生碰撞,認為未來科技執法,能有效減少違規發生。根據調查,台北今年1到10月,「月平均」交通事故有「7.2件」,相較前3年月平均「10.3件」,下降3成,顯示科技執法有防治成效外,也能減輕警方執法負擔。而各路口取締項不同,包含闖紅燈、車不讓人以及未依規定轉彎等,民眾上路要多加留意、不要違規。

站在斑馬線上,明明是綠燈民眾卻不知道該不該前進,一輛灰色汽車直接右轉,差點撞上民眾,但這類違規行為,可難逃未來科技執法,像是著名的機車瀑布,就在民權西延平北路口,12月1日也要執行科技執法,機車像瀑布一樣騎下匝道,當地民眾表示這裡常有車禍發生,當匝道亮起綠燈可以直行或右轉,但平面車道常有民眾闖紅燈直行到待轉區,進而發生碰撞。

民眾李先生說:「(科技執法)最起碼保障人身安全,大家要守規矩啊。」當地民眾陳先生說:「你如果說每個大馬路口都裝(科技執法),我覺得不符合成本效益,(科技執法)它的出發點是什麼,你真的是政府缺錢要用罰鍰來增加國庫收入,還是說你針對這個(科技執法),有嚇阻性降低肇事率。」

未來北市包含,市民大道承德路口,和民權西路承德路口,以及民權西路與延平北路口,12月開始將新增20處科技執法,其中取締項目包含,違規迴轉,直行車占用左右轉專用道等,各路口取締項目也不相同,北市大同分局交通分隊長蔡育佳說:「今年1月3日的時候正式啟用這個科技執法,就是執行下去之後就是到(今年)9月底,我們今年度的(交通)事故量,跟去年同期相比的話少了大概3成左右。」

根據統計,北市鄭州路、西寧北路,交通事故件數,今年1到10月,月平均交通事故「7.2件」,較前三年月平均「10.3件」,下降3成顯示科技執法防治有一定成效,除了減輕員警負擔提升執勤安全外,也避免執法產生糾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