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月、月掩天王星」 唐綺陽示警:我絕不出門看

「血月、月掩天王星」 唐綺陽示警:我絕不出門看 | 華視新聞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千年一見、難得的天文奇景在昨(8)日晚間登場,不僅將迎來「月全食」,還可以看到「月掩天王星」,但是知名命理專家唐綺陽卻在臉書上透露,她自己是絕對不會出門看,甚至連門也不會出。就怕這是否意味著此星象代表有不好的徵兆,此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們熱議。

天文奇景.血月 專家提醒千萬別出門看?

千年一遇的「血月、月全食掩天王星」昨晚登場,但唐綺陽卻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她自己是絕對不會出門觀賞這個天文奇景的,她甚至強調「甚至連門都不出」,提供給大家參考。

文章一出,立即引來網友們關心,表示「謝謝國師提醒」;另外還有網友透露,「以前曾經聽一位整脊老師傅說過,天象奇特的時候不要太好奇去看,那時候的磁場(之類的,我有點不確定)會影響健康。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古代觀星學認為 血月可是要出世界末日的大事」等等。不過也有網友開玩笑說,「台北天文館就有直播了,真的不用出門」。

不過眼看網友們陸續歪樓,唐綺陽也連忙出面解釋緩頰,「我說的是不建議興沖沖的跑去觀賞,平常照作息、正常上下班,沒事的,大家不要太擔心」,這才讓網友們鬆了一口氣。

血月11/8 17時登場 高懸夜空肉眼即可見

事實上,這一次月食開始時間,就在月球17時02分升起的數分鐘後,月球於17時08分開始進入地球本影,由「初虧」拉開月食序幕,之後缺角逐漸擴大至18時16分「食既」,月球會完全進入地球本影,代表全食階段開始,整個月面轉為暗紅色。

一直到了18時59分「食甚」是月球最接近本影中心,月面此時最暗也最紅,至19時42分「生光」,月球開始離開本影,邊緣滲出光芒,全食階段也就結束,月亮也開始逐漸由虧轉盈,20時49分「復圓」,月球完全離開本影,本影食結束,月亮恢復滿月形狀。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