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遊戲場"洞洞危機"? 爸媽憂踩空恐慘摔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褒忠鄉的馬鳴山鎮安宮有座兒童遊戲場,很受親子歡迎,但家長發現,裡面一座爬竿結合溜滑梯的遊樂設施,2公尺高的平台上,開了一個直徑70公分,中間穿過一根鋼管,讓兒童可以從平台上順著鋼管滑下來,但高度太高,洞也太大,如果是1、2歲的小小孩爬上去玩,很容易踩空,從大洞摔下2公尺高地面,地上都是碎石子鋪面,沒有緩衝軟墊,爸媽擔心,真摔下來,很容易受傷。

女童爬上溜滑梯平台,平台有個70公分大洞,她坐下來,兩腳勾住中間鋼管,從上面滑下去,這座遊樂器材是雲林褒忠鄉的馬鳴山鎮安宮所設置的,爬竿設施平台開了大洞又高2公尺,家長看了捏一把冷汗。民眾說:「這個就會直接掉下來了。」「沒有顧著我不敢。」

阿公抱著小孫女,望著平台上的大洞口,直呼不敢讓孫女爬上去,很多家長也不敢,尤其1、2歲的小小孩,擔心容易踩空,不只平台大洞口讓家長怕怕,這座遊樂設施還有這處階梯,旁邊沒護欄,也讓家長心驚驚。民眾說:「就會從這邊掉下去。」

這座溜滑梯外加爬竿的遊樂器材被點名,有讓孩童玩到受傷的風險,廟方趕緊在設施上貼上公告,禁止使用。馬鳴山鎮安宮主委章金樹說:「好幾10年來都是這樣,如果認為說這個有安全問題不合格,我們就把它廢掉就好了。」廟方說,這座遊樂場蓋了10幾20年,從沒接到反映,滑梯平台開大洞有危險疑慮,但縣府主管單位民政處已經要求廟方先貼警語,還要輔導廟方對整座遊樂場做安全檢驗,通過後再向縣府備查,如果沒有備查,就要依法開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