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聲"多部經典卡通! 配音員呂佩玉離世

獻"聲"多部經典卡通! 配音員呂佩玉離世 | 華視新聞

雷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替《名偵探柯南》毛利蘭、《蠟筆小新》美冴、《灌籃高手》赤木晴子等角色配音的資深配音員呂佩玉,驚傳日前過世。呂佩玉家屬並未對外公開消息,而是她生前好友姜瑰瑾證實這項噩耗,呂佩玉在1985年投入配音員,可說是台灣早期動畫配音的重要人物之一。消息一出不少粉絲相當不捨。

《名偵探柯南》毛利蘭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種預感,再也沒有辦法見到新一的不祥預感。」那是在名偵探柯南裡溫柔又堅定的小蘭

《蠟筆小新》美冴:「不想整理房間就找這個藉口,開始胡說八道,新之助也變成小寶寶了,既然變成小寶寶,就不想吃巧克力片了吧。」還有總是能對付蠟筆小新的美冴,當然最經典還有這個角色,《小叮噹》:「有了戴上這個眼鏡,還有狐狸尾巴就可以了,你什麼意思啊你,你冷靜一點聽我把話說完。」這是第一代還沒改版前的哆啦A夢,所有的聲音都是出自同一個人,就是他資深配音員呂佩玉。

只聽其聲不見其人,卻伴著大家度過滿滿的童年,呂佩玉1985年投入配音員這一行一待就是30年,可說是台灣早期動畫配音的重要人物之一,2001年定居上海開班授課培育年輕一輩的配音員,作品包含名偵探柯南第1代毛利蘭,灌籃高手-赤木晴子,蠟筆小新第1代美冴,第1代哆啦A夢。

不過他的好友同樣是配音員的姜瑰瑾,日前透過影片證實呂佩玉離開人世的消息,配音員姜瑰瑾說:「她非常低調的離開了,她是一個非常堅毅勇敢,非常有決心的一位女性,我有一次跟她合作,然後我們錄一個外語教學帶,那時候她一開口的英文真的很糟糕,隔了半年以後我再見到她,發音非常正確的英文,所以讓我印象很深刻。」

沒有說明離世的原因,呂佩玉的家屬也沒有對外公開消息,如同呂佩玉過往的的風格一般相當低調,不過他那時而溫柔時而逗趣的配音,依舊在粉絲的腦海裡,伴著大家的童年時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