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作家李怡病逝享壽87歲 畢生關懷言論自由

港作家李怡病逝享壽87歲 畢生關懷言論自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知名作家李怡,昨(5)日清晨病逝台北國泰醫院,享壽87歲。李怡在香港創辦了《七十年代》雜誌,長期為民主運動發聲,直到香港施行國安法後,他才選擇遠走台灣,卻還是持續在網路上撰寫文章,一生都在為言論自由奮鬥。

已故香港知名作家李怡說:「評論人可以獨立,只要我們不要埋沒良心。」直到頭髮花白,都還在為自由發聲,他是香港知名作家李怡,5日清晨病逝台北國泰醫院享壽87歲,李怡的女兒們在臉書寫下,我們用悲傷和沉重的心情,送父親離開。逝世消息傳出後,作家沈西城也深表哀悼,因為李怡一生,都在為民主和言論自由奮鬥。

已故香港知名作家李怡說:「我覺得一定要忠於自己,我自己有了覺醒,覺得全部整個社會,在權力作為主導下有很大問題。」李怡本名李秉堯,在廣州出生,1948年移居香港,從事新聞工作至今,超過一甲子,1970年開始,在香港創辦《七十年代》雜誌,也非常關注台灣民主運動,長期分析兩岸三地政治局勢的發展,後來立場轉向反共,香港國安法施行後,他更選擇遠走台灣,也持續在網路上撰寫文章。

已故香港知名作家李怡說:「做人最重要是自己,有一個自由的心智自由的意願。」李怡告別式將在10月22日下午2點台北二殯舉行,他的一生都在追求言論自由,如今逝世消息傳出,讓人格外不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