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吃石斑"跳票 農委會:不排除改食材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因中國禁我石斑魚,農委會砸6億元推動中小學營養午餐本學期吃4次石斑,沒想到加工量能不足,再加上各縣市開標調度進度不一,且程序繁瑣,至今仍有9縣市1次也沒吃到,農委會昨(1)日坦言「班班吃石斑」本學期確定跳票,下學期會再盤點量能盡量供應,也不排除改供其他國產好食材。

今天吃多利魚,年年有餘,但以後不一定有石斑魚,因為班班吃石斑變成了班班缺石斑,攤開菜單,台北市光復國小11月有2天營養午餐,石斑魚上菜,一個是酥炸鮮魚,一個是椒鹽魚片,這些魚這下子成了追憶,而且當初只分到高年級,低年級還沒吃到,孔融讓梨也讓了魚。台北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說:「以小朋友營養午餐費用來說,能夠吃得到石斑也算是幸福的事情,它的數量就沒辦法補那麼足,目前我們家長都還蠻理性。」

目前包括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新竹市、雲林縣、宜蘭縣等9個縣市,都還沒吃到石斑,農委會說會盡量讓大家都吃到1次,只是9月信誓旦旦班班有石斑,現在怎麼搬不出來,學校午餐用的是龍膽石斑,因為魚大肉多刺又少,不過龍膽石斑養大得養上3年,農委會本來估今年石斑魚產量16000公噸,今年1月到11月不含供應學校午餐,內外銷約14500公噸,那剩下的1500公噸去哪?這才發現養殖池還在養的魚有2000公噸,供貨不足因為魚還沒養肥,但掛保證的農委會已經先食言而肥。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