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活力四射! 場邊球迷創意十足打扮吸睛

蔡欣辰 梁碩文 報導  / 卡達

隨著世足賽事的汰弱留強,刺激指數也愈來愈高。不論是親赴卡達,還是看轉播,球迷都奮力為自己國家選手應援,加油歡呼聲為比賽注入了更多熱情。許多球迷的創意打扮,也成為了比賽之外的亮點,像是澳洲就請出了國家吉祥物袋鼠,而巴西則是直接把森巴嘉年華,帶進卡達,法國更是有球迷扮成拿破崙,表示要為法國取得勝利。

滿滿紅白藍元素,法國隊球迷歡呼慶祝勝利,仔細一看,這位老先生連鬍子都畫成小國旗,法國球迷說:「這就是法國的幸運符,是迪迪埃·德尚(法國隊教練)的幸運符。」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法國戰神拿破崙親赴卡達應援,王牌前鋒姆巴佩也成為球迷創意打扮,要為高盧雄雞奪下冠軍。

哥斯大黎加球迷說:「我想說比賽最後就像,拜託快停下來,求饒快點停下來。」哥斯大黎加首戰大敗西班牙,無敵艦隊以7比0無情輾壓,球迷舉旗狂歡,直呼真不是蓋的,這位葡萄牙老兄活力四射,期待見證自家球隊踢下金盃,後腦不忘貼上當家大明星,葡萄牙球迷說:「(C羅)幹勁十足,他將向世界展示他隨時蓄勢待發。」

而比賽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曾是世界冠軍的德國坦克,小組賽就爆冷淘汰,球迷掩面抱頭不敢置信,失望全寫在臉上,德國球迷說:「昨我們還在笑阿根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今天我們就面臨一樣窘境。」盯著螢幕眼神呆滯,阿根廷首戰敗給沙國跌破眾人眼鏡,被稱為本屆最大冷門,不過幸好在王牌梅西帶領下,把握住後續比賽挺進八強,而遭阿根廷擊敗的澳洲,可愛吉祥物袋鼠曾是場邊最吸睛,如今袋鼠軍團的進攻,在16強正式劃下句點。

南美森巴軍團巴西,活力熱情不輸卡達高溫,曾5度奪冠他們,本屆要力拚6冠王榮耀,巴西球迷說:「巴西派對是最好的派對,無論我們在哪裡,我們都辦派對,在卡達也一樣。」四年一度體育盛事,各國球迷發揮創意為選手加油,成為比賽之外亮點,不只為世足賽場注入更多熱情,也凝聚人們團結意識,期待自己國家奪下冠軍。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