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孔蓋大盜!"開蓋不偷"電線裸露 曝觸電危機

廖翊庭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台北市天母國小附近有不少「交通號誌桿維修孔蓋」,莫名其妙被撬開,露出一綑綑電線!民眾就擔心,如果學童經過、不小心劃傷,甚至是有可能觸電,後果不堪設想!而警方調查,發現動手的、是一名70多歲的男子,他直接用螺絲起子、打開孔蓋之後就離開,也沒有要回收變現,但還是被依毀損公物、和公共危險罪移送。

深夜裡黑衣男子站在路邊,鬼鬼祟祟不斷東張西望,下一秒竟然就轉身,對著電線桿一陣拆解,隔天一早,民眾就發現好幾支電線桿和號誌燈,都被破壞,嚇得趕快報警,記者廖翊庭說:「當時這名男子就是拿著螺絲起子,把交通號誌桿上的維修孔蓋給撬開,整捆電線直接裸露在外頭,而附近就是天母國小,就有民眾擔心會不會有學童因此觸電受傷。」

一大捆電線直接裸露在外,而附近就是天母國小,就有民眾擔心會不會有學童因此觸電,附近民眾說:「碰到了當然會怕啊因為那個觸電啊,這裡進進出出蠻多人的啊,應該會通報學校,小朋友應該比較危險啊。」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說:「那是用膠帶先暫時把它封起來,可是呢後來發現又被撕開了,(嫌犯)刻意去把它撬開來,同時還把那個線路給抓出來,完全就可以確定他就是一個故意的行為。」

警方循線調查,發現動手的這名71歲詹姓男子,從11月底開始,就在台北市天母北路一帶,陸續破壞了4支電線桿,和6支號誌桿,但他向警方供稱只是想要研究電路,沒有打算要偷維修蓋來變賣,員警說:「毀損公物公共危險。」幸好現在維修孔蓋都已經完成修復,但男子閒來無事把電線桿當成研究對象,反而引發民眾恐慌實在不可取,現在也只能乖乖接受法律制裁。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