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吹落電線卡半空 騎士驚魂險遭割頸

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騎車在路上、差點被電線割脖斷魂!一名騎士,騎車經過新北市永和,該路段疑似颱風天,有電線被風吹落,懸掛在半空中,差點就「勒到騎士的脖子」,驚險瞬間曝光,有民眾說,這根本就是電影「絕命終結站」!而台電到場處理,卻發現這條是民眾私接的電線!律師提醒,私接電線造成用路人受傷,會涉嫌「過失傷害」罪,提醒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騎車進到巷子裡,突然...,安全帽被異物撞到,騎士回頭去找,才發現居然是空中,懸掛著一條長長的電線,一不小心,就可能割傷或者勒住騎士頸部,險遭勒頸機車騎士袁先生說:「然後我騎摩托車就這樣過去,然後一條電線懸在半空中,差一點勒到我的脖子,所以我就立刻停車,然後示意後面來的車子,不要再去撞到這一條電線。」

事發就在4日中午12點,還好電線只是擦撞到安全帽,沒有勒住頸部造成車禍受傷,馬上通知相關單位,才發現原來是民眾私接的電線,疑似因為颱風天被吹落,才會造成騎士通過時,差一點就被勒住脖子還可能會摔車,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說:「這一條電線呢,並不是台電設置的一個輸電的饋線,是屬於民眾私接的部分,那基於這個安全,所以我們就把它給拆除。」律師也提醒,民眾私接電線,如果真的造成用路人受傷,可能會涉及過失傷害罪,提醒民眾,不要貪圖自己的方便,而造成其他人的不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