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咖啡店廢棄物利用 咖啡豆變墨水.麻袋做杯套

日咖啡店廢棄物利用 咖啡豆變墨水.麻袋做杯套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游立爾 報導  / 日本

作為振興城鎮的課程之一,東京的職校學生,來到咖啡廳,努力思考要怎麼把咖啡廳裡會出現的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學生們都超有創意,不僅將不要的咖啡豆作成墨水,還把裝咖啡豆的麻袋,變成可愛的杯套。

學生們努力,將廢棄的咖啡豆磨碎,加水調和做成墨水,東京職校學生說:「像是水和咖啡豆中的,木炭量比例要多少,或者粗細要研磨到什麼程度,都很難掌握。」沾上咖啡豆墨水寫毛筆書法,學生們玩得好開心,作為振興城鎮的一部分課程,東京職校的學生們,紛紛將咖啡店裡,會出現的廢棄物,加上創意再利用。

日本記者說:「這是喝熱咖啡時會用的杯套,可以看得出來,它不是用紙做的,把裝咖啡豆的麻袋,改造成杯套,不僅超級實用,還能夠循環使用非常環保。」東京職校學生說:「想知道用廢料,升級再造的產品,是否能夠有效利用。」咖啡店老闆說:「覺得它可能會是,一個可愛的商品,沒想到真的做成功了。」連咖啡店老闆都眼前一亮,東京職校學生創意無限,成功把廢物變寶物。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