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展18日登場 世界冠軍展演沖泡拉花

咖啡展18日登場  世界冠軍展演沖泡拉花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一年一度的台灣國際咖啡展明天登場,台灣咖啡協會表示,包含獲得WCE世界盃沖煮大賽冠軍的台灣選手徐詩媛等冠軍選手將在現場展演,展示世界級的沖泡或拉花技巧。

第20屆台灣國際咖啡展明天起到2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根據台灣咖啡協會發布的資料,今年適逢台灣國際咖啡展邁入20週年,將推出超越過往的展出規模及精彩活動,集結近300家廠商、破千個攤位現場展出。

台灣咖啡協會表示,展出項目網羅咖啡產業鏈的各個環節,包含咖啡生/熟豆、咖啡設備、沖泡器具,以及咖啡成品等,其中代表性大廠如歐客佬國際有限公司、豐潤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好璃奧股份有限公司、優仕咖啡股份有限公司等廠商也將進駐展場。

台灣咖啡協會指出,現場將展出獲2022金點設計獎的Pourx|幽浮濾杯、獲得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金杯認證金杯沖煮系統認證的Ratio Six精品咖啡機等焦點新品,帶領參觀者窺探咖啡產業的未來樣貌。

日前才於台灣拓展首間店面的日本頂級精品咖啡品牌MI CAFETO也將進駐展場,並邀請掌握全球近3000座莊園的MI CAFETO代表José.川島良彰現場開講,深度探索頂尖精品咖啡的精緻風味。

除此之外,台灣咖啡協會說,世界沖煮冠軍x世界拉花亞軍展演將邀請今年9月底於墨爾本勇奪WCE世界盃沖煮大賽冠軍的台灣選手徐詩媛,以及2019年WCE世界盃拉花大賽亞軍陳顥元,現場展示世界級的沖泡/拉花技巧。

曾於WCE系列賽事中獲得世界冠軍的王策、劉邦禹等人也將現身廠商攤位活動,帶來世界級的實力展演,展中也將為產業挖掘新星,舉辦「2022 WCE系列賽-台灣選拔賽」,台灣咖啡職人將分別角逐沖煮大賽、拉花大賽、咖啡調酒大賽、咖啡大師四項賽事的台灣代表資格。

台灣咖啡協會說,主題活動「第五屆咖啡月5th Taiwan Coffee Month」今年也擴大舉辦,活動時間橫跨整個10、11月,要打造咖啡人的專屬季節。(編輯:管中維)11111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