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獨居翁寂寞! 甜蜜攻勢騙存款 2女嫌栽了

李盈萱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華視曾為你報導過,彰化一名88歲林姓阿公,5月份時到芳苑郵局兩度領錢,總計80萬元現金給不認識的人,在林姓阿公過世後,家人才驚覺這筆錢被詐騙集團騙了,當時阿公的家人還跑到郵局理論,質疑郵局員工沒阻詐,並且向警方報案,警方追查發現,有兩名女子專門找獨居老翁,利用他們渴望陪伴的心情,用甜言蜜語攻勢,讓老翁放下心,將積蓄提領出來給女子,騙取錢財將近三百萬,兩人已經逮捕歸案,警方也會向上追查是否有詐騙集團操控。

領款機前面,一名身穿藍衣的老先生在領錢,旁邊還有一名身穿桃紅上衣的女子在陪著他,過沒幾天,這名女子又陪他來領錢,前前後後領了一百多萬元,女子不是老先生的親人,老先生卻不斷領錢給她,警方覺得可疑追查,發現她是專門針對彰化獨居老人的詐欺嫌犯,受害的還不只一人,林姓阿公家屬說:「第一次領40萬就算了,可是隔一個禮拜又領40萬,事有蹊蹺,第二次沒有通知聯絡我們。」

另一名受害的是88歲林姓阿公,他的家人,在他過世之後,才發現阿公曾經兩度領錢,共計80萬給不認識的人,驚覺錢被詐騙集團騙了,當時還跑到郵局理論,質疑郵局員工「沒有阻詐」,過了4個月後,警方抓到詐欺嫌犯了,當事人家屬林先生說:「你想這個一定是很惡劣的啊,因為一個老人也很辛苦,這也沒辦法是無奈啊。」阿公的家人認為,詐騙嫌犯很惡劣,也說雖然錢拿不回來,但鄉下像這樣故意接近獨居長輩的事件經常有所耳聞,他們會以賣茶葉為由,取得獨居長輩的信任後,再利用他們渴望陪伴的心情,不停的用甜言蜜語攻勢,讓獨居長輩放下心房,將積蓄提領出來給對方。

彰化縣警察局芳苑分局偵查隊長蔡志昌說:「販賣農產品茶葉為由接近被害人,再以相約共度一生騙取存款,查緝涉嫌的吳姓及劉姓女子到案。」警方說一開始從林姓阿公的案子追查,抓到兩名女詐欺累犯,專騙彰化偏鄉地區的獨居老翁,總共得手近三百萬元,兩名女子背後是不是,有龐大的詐騙集團在操控,警方要向上追查。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