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越晚越冷! 遊客衝宜蘭太平山等降雪

鄭卉良 王承義 報導  / 宜蘭縣

隨著時間越晚,氣溫明顯降低,尤其在宜蘭太平山上,感受更是明顯!但還是有不少追雪族不畏低溫,全身包緊緊到山上等雪,儘管目前還沒降下雪來,有些沒有訂到房的民眾,先是轉點到山下的鳩之澤溫泉,就看晚一點,水氣及氣溫有沒有達到降雪條件,迎來今年太平山的第1場雪。

旅客說:「掰掰。」兩個月前就規劃好行程,沒想到這次到太平山,恰巧碰上低溫特報,有機會目睹白雪紛飛,一大早碰碰車也滿座,好心情全都藏不住,羽絨外套毛衣手套,追雪裝備通通缺一不可,能包多緊就有多緊,儘管外頭飄著細雨,但能近距離看著美景,再冷都要等等看。

記者鄭卉良說:「現在才要上山等雪的民眾,可要特別注意囉,因為從今天中午12點之後,太平山園內道路只開放到,鳩之澤溫泉。」換上泳衣泡在台版冰島藍湖,之稱的鳩之澤溫泉,在山上等不到雪不要緊,民眾下山來泡泡湯暖暖身子,旅客說:「我本來就預計要玩,然後就剛好遇到寒流,希望有機會可以遇到(下雪)。」氣溫溜滑梯下降,不管能不能順利賞雪,旅客還是要上山等待,看入夜後能不能幸運見到,太平山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