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吱吱! 外送員上工意願減 店家送餐自救

方莉婷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發威,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會選擇外送點餐,只是因為天氣太冷,降低外送意願,店家甚至自己跑起了外送。不過也有人看準大量的訂單需求,反而出來跑外送,希望能加減賺一筆。

外送提示音響起,店員忙進忙出,挖配料的手幾乎沒停下來過,首波寒流報到,這家知名甜品店也很熱鬧,想要不出門,就吃到暖暖的甜湯,外送是不少人的選擇,只是天氣冷颼颼,也大大降低了外送意願,甜品店老闆鄭先生說:「很冷就沒什麼(外送員)要跑,會(有人抱怨)啊可是那個,有時候客人跟外送平台叫,我們沒辦法控制啊,如果外送員比較少的話。」

外送員變少店家也無奈,甚至自己當起外送員,幫忙分擔外送需求,實際在店裡也發現,外送單子跑出來後,至少等了15分鐘才有外送員到場取餐,再看看街上連騎車外送的人,也不如平日來的多,不過也有人看準這波寒流訂單潮,就算全身包緊緊,也願意跑單加減賺,外送員說:「蠻冷的,(蠻冷的喔),(那有沒有特別加強穿外套或是戴手套),對啊都有啊,(感覺到外送夥伴比較少一點),有一點。」

外送員說:「變很少,所以單量會比較好,(就是趁著這個機會出來賺),對,除了速度快其他的,(速度快)不二法門,只是說因為單量比較多,所以有時候接三單的時候,可能第三個,溫度會比較降低。」也有店家在社群平台呼籲消費者,耐心等待,提早訂餐或是選擇離家近的分店,免得餐點吃不到,反而吃了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