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竹騙到宜蘭! 訂餐"要求代購".不從即棄單

張政慧 李鴻杰 蕭羽秀 報導  / 宜蘭縣

生意難做還遇上惡意棄單,新竹至少有8家便當店,接連遇到有聲稱「砲兵後勤」單位除了訂便當,還要求代購礦泉水和軍用牛肉罐頭,不照辦就棄單,讓便當店相當不滿。而類似狀況也發生在宜蘭的烤雞餐廳,一口氣訂40隻,也同樣要代購軍用罐頭,不配合,就惡意棄單,目前警方正針對線索,全力偵辦。

油油亮亮的雞皮與金黃色的雞油,肥美多汁的甕缸雞看了讓人口水直流,店家說:「中午嗎我幫您看一下幾位呢。」不只民眾喜愛宜蘭這家烤雞餐廳,還接到號稱來自軍方的訂單,而且一訂就多達40隻烤雞,但店家卻開心不起來原來是詐騙集團,這名男子加了LINE訂餐,聲稱自己來自高雄43砲後勤部隊,頭貼照片穿軍服戴軍帽連口罩都是國旗款,在8日一口氣訂40隻烤雞價值2萬8千元,隔天取貨卻不願付訂金,雖然一度有跟店家通上電話,卻還要求代買礦泉水跟軍用牛肉罐頭,店家覺得這條件太誇張拒絕後訂餐男子就人間蒸發,40隻烤雞也沒來取餐。

店家VS.記者說:「感覺心裡很嘔很氣這樣子,對很氣我覺得太過份了,時間到了才爽約這樣很要不得。」但除了宜蘭,新竹也有便當店,遇到以軍方砲兵後勤相關單位名義訂餐,也要求幫忙代購軍用牛肉罐頭及礦泉水,不同意就棄單,一個禮拜之內至少已經有8家便當業者受騙,警方正在循線調查,希望不要再有店家受騙。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