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創"雙重補助"照顧弱勢產婦 明年開跑

林宛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準媽媽快看過來,市府全國首創坐月子到宅、生育津貼二選一,現在再宣布,針對弱勢產婦族群,從明年開始,只要資格符合者,可享有雙重福利,而如果產婦選擇不要坐月子服務,直接折抵領現金,生第一胎最高領5萬元,第二胎是6萬元,第三胎則是領更多,來到9萬元。

為了迎接新生命到來,每一次產檢,準媽媽都好興奮,不過對於經濟上較弱勢的家庭來說,小孩出生後,負擔可能會增加,但現在不用擔心,高雄市宣布,從明年起,擴大照顧措施,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這個生育津貼可以領,另外一個做月子到宅服務,也可以提供服務,那或者是她選擇要折現金,那我們預估是有400多位產婦(受惠)。」

原本生育津貼和坐月子到宅服務,只能二擇一,但未來只要經濟弱勢,符合相關資格者,就可以享有雙重福利,坐月子到宅服務,同時還能折抵換現金,等同於,首胎最高領5萬元,第二胎6萬,第三胎則是9萬元現金補助。

其他產婦說:「他如果政府願意2個都可以補助那很好,每個人需求不一樣,有些人可能她需要月嫂而不是需要錢,經濟上比較不是那麼OK,所以能夠多一點補助,或是多一點方案,對她們來講是有幫助的。」

鈞安醫院院長林克臻說:「就是給這2種的補助方案,那當然這個是對我們來講,其實也是很樂觀其成,他們是經濟弱勢家庭的話,其實我們本來就有推一個暖心專案。」

除了市府推出的方案之外,有醫院也提供暖心補助專案,而現在高雄市除了宣布新方案之外,高雄市長陳其邁順利連任,小內閣布局也做出小幅調整,新聞局長職缺由行國處長項賓和接任,市府發言人張硯卿接棒行國處長一職,觀光局長則是由議員高閔琳接棒,這波人事名單,也替市府團隊注入年輕新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