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婦解隔離車上產子 丈夫順利接生

黃品瑄 張肇元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有ㄧ名確診痊癒剛剛解除隔離2天的孕婦,因為羊水破裂又感覺到宮縮,緊急送醫,沒想到在車上的時候小朋友的胎頭就已經露出,丈夫只好緊急幫妻子接生,到醫院後醫護人員全都不敢大意,將孕婦抬上擔架,所幸最後母子均安!

小小臉龐,皮膚吹彈可破,爸爸媽媽隔著玻璃,看著小寶貝心中滿是欣慰,因為寶寶的生產過程充滿變數,當時鄭小姐才剛解除隔離2天,就因為羊水破裂緊急送醫,沒想到在車上就已經露出胎頭,只好由爸爸接生,產婦丈夫林先生說:「當時腦袋已經有點一面空白了,就事會變成說很緊張,因為畢竟在車上沒有那個措施,就只有我在他旁邊。」

一到醫院,醫護人員也全副武裝不敢大意,完成後續的接生工作,其實媽媽從懷孕到生產過程都不容易,先是在懷胎7.8個月的時候確診,接著丈夫也相繼染疫,除了要對抗病魔,還時刻擔心寶寶的健康狀況,產婦鄭小姐說:「查資料或是問醫生都是,確診有可能會影響到寶寶,就其實還是會有一點擔心。」婦產科醫師張正坤說:「他最後PCR報告,我們大概在3小時左右就出來了,那他報告是陰性。」所幸最後寶寶沒有染疫,爸爸媽媽也成功戰勝病魔,一家三口平安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