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選舉將至 南市議員工廠驚現"可疑彈孔"

劉漢生 孫慧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長25日就要選舉了,選情詭譎多變,這時卻傳出親正國會、與議長郭信良友好的民進黨議員吳通龍,位在六甲的工廠,玻璃上有可疑彈孔,由於2018年議長選舉,吳通龍就跑票支持退黨參選的郭信良,加上民進黨19日才發起甲級動員,昨(20)日凌晨吳通龍的工廠就遭襲,因此有藍營議員質疑,案件和議長選舉有關,不過,吳通龍表示近來沒接到可疑電話,認為純屬意外。

玻璃有孔洞、裂痕疑似彈孔,遭攻擊的是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吳通龍的魚缸工廠,事發後遭襲區域周邊已拉起封鎖線,台南市議員(民)吳通龍說:「大概(20日凌晨)12點44分的時候,保全人員打電話給我,我想說是不是有什麼其他問題,所以請我太太去看看。」

事件發生在20日凌晨,吳通龍位在六甲的魚缸工廠突然警鈴聲大作,保全前往巡視,發現工廠後方玻璃有一處可疑彈孔,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分局長林中興說:「一般高速子彈穿破玻璃的狀態,它有呈現同心圓,可是呢這邊都不是,這邊(孔洞裂痕)是長條形的,鉛銅全部都是呈現陰性反應,(沒火藥反應)排除槍擊。」

警方初步排除槍枝做案,而25日台南市議會議長就要選舉,各方勢力拉鋸,敏感時刻傳出,親正國會與議長郭信良友好的吳通龍,工廠玻璃出現孔洞,不免讓外界有聯想,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因為我們正在選正副議長,外界的質疑是,這個跟正副議長(選舉有關)跑不掉。」台南市議員(民)吳通龍說:「選議長的事情,我沒有接到任何的什麼電話,說是不是和選舉有關係,我想應該不至於吧,(可能)鋼彈沒打到鳥結果打到玻璃。」

2018年議長選舉時,吳通龍就曾跑票,支持退黨參選議長的郭信良,這次民進黨19日才開完會,20日凌晨就爆他的工廠疑似遭襲,雖然當事人認為純屬意外,但這時間點實在好敏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