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余邦彥.援鍾東錦 藍遭質疑"遇選票就妥協"?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結束後,藍營似乎不斷妥協,包括接納脫黨參選的鍾東錦,力挺遭質疑黑底的許修睿,換走花蓮縣有案在身的張峻,卻換上同樣有案底的吳東昇,如今加上曾經力挺對手的余邦彥,遭學者質疑,一切都是為了選票跟總統大位,重啟國民黨的老路。

選前倒戈的國民黨籍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不到24小時從退出國民黨到撤回退黨聲明,180度大轉變,正副議長選舉是關鍵,新竹市議會34個議員,國民黨12席,加上余邦彥以及無黨籍的陳啟源共14席,民進黨8席,然而在副議長假投票中,儘管余邦彥以6票敗給陳慶齡的8票,但余邦彥2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讓黨內不少人擔心造成分裂,但這齣一日退黨,卻讓支持者霧裡看花,難道退黨也有假處分,台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說:「恩怨就會累積,累積久了它就會爆發。」

相忍為黨選上為重,但九合一選後,國民黨似乎處處忍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透過司法來翻盤的作法,我們絕不能接受。」鍾東錦堅持參選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不過日前遭苗栗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聲援鍾東錦,張開雙臂歡迎他回歸,黨內遊戲規則彷彿是紙老虎,台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說:「朱立倫本人可能也是(2024總統大選)競爭者之一,展現出來寬宏大量,提升黨的氣勢幫助非常大的。」除了鍾東錦,國民黨對於面臨染黑爭議的許修睿,也相當寬容支持他參選議長,面對貪汙被判有罪的花蓮現任議長張峻,改提了涉及槍擊殺人未遂的吳東昇,雖喊出排黑但不斷開後門,讓學者質疑難道是碰到選票就轉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