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李小龍! 11歲童315面金牌創世界紀錄

林佳瑩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11歲的男童吳宗修,有「小小李小龍」之稱,因為他參加過無數比賽,獲得315面金牌,創下最小年齡、最多金牌的金氏世界紀錄。他由爸爸獨自扶養長大,爸爸說,在他2歲的時候,被診斷出有躁動症,但沒有因此放棄,發現他的興趣是練武術,便開始學習空手道、跆拳道、武術等等功夫,今年還被朱延平導演相中,演出武術片。

屏氣凝神,全神專注,一出拳,拳拳到位,再來個空翻,身手俐落又矯健,彷彿看到縮小版的李小龍,他是吳宗修,今年11歲,小小年紀就參加過無數的比賽,獲得315面金牌,創下最小年齡、最多金牌的金氏世界紀錄,吳宗修說:「我喜歡運動,什麼的打動作,一直學一直學都很好玩,(所以你的偶像是李小龍嗎)對,其實很多,可是最喜歡的是李小龍,我覺得他是世界上武術最厲害的人。」

功夫小子吳宗修說,他下課後的時間都拿來練功夫,而他不只會功夫,還讀音樂班,會彈鋼琴、大提琴、貝斯等樂器,不過他其實從小過動,被醫師診斷有躁動症,家長吳晉杰說:「他坐不到1分鐘,就各種奇奇怪怪很多的動作,我一直很納悶,他們給他的判斷是他是有躁動症,(我覺得)他應該只是比較好動而已,或許這並不是一種病,所以我一直想什麼方式可以讓他疏通。」

吳宗修是單親家庭,由爸爸獨自扶養長大,被診斷出有躁動症,但爸爸沒有因此放棄,發現他的興趣是練武術,便開始學習空手道、跆拳道、武術等功夫,今年還被朱延平導演相中,演出武術片,家長吳晉杰說:「他第一個心願就是演電影,第二個心願是超越李小龍,這很難,因為他就像山一樣,是華人的典範,很難超越,不過這是目標。」現在還在讀書,未來是否會當奧運選手,爸爸說,還要思考一下,不過小小年紀就成為台灣之光,也讓家人引以為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