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爆"! 明年元月中國入境者唾液PCR

陳堯棋 宋佾璋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中國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明年1月1日到1月31日,將針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加強檢疫專案」,入境時做唾液PCR採檢,如果陽性者則依規定進行5+N居家照護,並將檢體抽樣進行病毒定序,指揮官王必勝也解釋,主要考量中國的感染人口很多,擔憂產生變異株的機會大幅增加,才會希望透過PCR採檢能夠及早偵測。

中國宣布1月8日開始取消入境採檢和隔離措施,指揮中心也拍板元旦起加強邊境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從1月1日到1月31日為止,整個一月我們對於中國來的航班,它的乘客會有一個加強檢疫的專案。」

明年1月1日到1月31日,往返中國4個直航點搭乘直航班機,以及透過金馬小三通來台的乘客,入境台灣必須做唾液PCR,並進行0+7自主防疫,如果確診則依規定採取5+N居家照護,並將檢體抽樣進行基因定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主要我們還是鎖定在說,因為中國的感染人口很多,所以產生變異株的機會大大的增加,我們最在意就是變異株能夠及早偵測。」

今(28)日號本土新增2萬7942例,較上周同期增加近5成,加上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預計將有3萬人從中國入境,醫師擔憂,1月底可能迎來這波疫情的最高峰,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說:「大概一月底應該會到高峰,確診人數其實最高會到多少,這個是很難講的,不過超過3萬甚至超過5萬,都不是不可能的,最重要是住院人數有多少,醫療量能還夠不夠,然後是不是有很大的群聚,這些事情是我們需要關心的。」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參加年末大型活動,建議全程配戴口罩,同時將疫苗打好打滿,以提升保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