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節沾喜氣 銀行推"發財水" 怎麼放看過來

迎春節沾喜氣 銀行推"發財水" 怎麼放看過來 | 華視新聞

方莉婷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春節前很多銀行都會發放發財水給客戶沾沾喜氣,只是發財水該怎麼放才能發揮效果,詢問民俗專家,專家提醒,一定要放在金庫、保險箱,或是存錢筒附近才有聚財效果,元宵節甚至1年後,就能把發財水喝掉,也可以拿來澆花澆草。

迎接兔年,不只要揚眉兔氣,還想要揚眉兔錢,新年新希望,少不了要財源滾滾來,過年換新鈔,拿瓶發財水沾沾喜氣,每年春節前,各家銀行都會發放發財水應景,還有可愛的兔子存錢筒和小小發財爺,祝福客戶能過個好年,只是發財水該怎麼放,才能發揮最大效用?民眾說:「裝在酒精瓶裡面噴身上,各種使用方式,那我覺得就是看自己最順的,我可能會把它直接就是放在我剛剛講,找財庫的位置。」「我自己在家裡呢,就是放在紫晶洞,因為會吸這個財氣,會放在那個魚缸,那魚缸呢它都會放在財位上,所以就是讓水這樣子流,也可以把錢帶進來。」

銀行財富管理部資深協理尤秀貞說:「客戶他會把它放在飲水機裡面,讓它煮沸之後,他們說這個代表財運滾滾。」民眾存放發財水的方式百百種,民俗專家則是提醒,發財水要放在金庫保險箱附近,辦公桌的右下角或左手45度角,都有人說,專家也建議,發財水至少要放到元宵節後才能使用,可以自己喝,或是拿來澆花。民俗專家廖大乙說:「財在風水學上,就是用水來代表,(銀行發財水)集萬人的力量,千千萬萬人的力量的銀行的財氣靈動力。」發財水到底要放哪,大家都有自己的小撇步,但還是老話一句心誠則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