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著要「不幸」!日本3C店賣「不幸福袋」 瘋搶電子廢物甚至驚動警察

搶著要「不幸」!日本3C店賣「不幸福袋」 瘋搶電子廢物甚至驚動警察 | 華視新聞
圖/翻攝「けっこう安い」推特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日本

「福袋」是日本百貨公司在新年推出的行銷方法,近年台灣各家業者也紛紛推出新年福袋,內容物多樣化又可以抽獎,不過買福袋是希望袋子裝滿福氣讓新的一年充滿好運,但日本一間3C產品專賣店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不幸福袋」,裡面裝有各式不會想要的奇葩商品,反而吸引大批消費者買單。

日本一家二手3C專賣店「けっこう安い」在今年1月3日開賣「不幸福袋」,每家分店限量50份,每份售價2023日圓(約台幣470元),且每人限購一份。業者逆向操作在「不幸福袋」裡裝著各式沒有什麼用的3C產品,未料吸引大批消費者捧場買單,開賣短短6分鐘就宣告售罄,而且店家並非按照排隊順序讓顧客入店,而是先搶先得,現場甚至發生推擠摔倒的狀況,連警察都出動才平復混亂的場面。

事後,有一位網友分享他的弟弟開箱「不幸福袋」,內容物包含LED燈、手機螢幕保護貼、螢幕支架、珪藻土吸水地墊等,讓他忍不住笑虧「沒有一件東西可以用啊!」不過這些物品「未必是廢物」,只是消費者花錢買了福袋抽到後並不會感到驚喜。

圖/翻攝推特
圖/翻攝推特
 

不過,另一位網友的「不幸福袋」根本超幸運,他以每袋470元台幣的價格抽中一台電池健康度100%的iPhone 8,雖然手機螢幕上有不少刮痕,但他以超便宜價格入手iPhone 8還是大賺,以容量64GB的二手iPhone 8市售價值22800日元(約台幣5280元)來換算,這名幸運網友倒賺至少11倍。

圖/翻攝推特
圖/翻攝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