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對警局長人選有意見? 北市府否認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治安好不好,警察很重要,警政署在這個月中除了有7位高階警官退休,加上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提早退休,出現史上第一次多達8位三線三星以上的高階警官職缺,雖然檯面下搶位子搶得兇,但也有縣市首長想要搶人才,不願意照單全收的狀況出現。目前六都當中,台北市警局長楊源明,因為資歷最深,加上學經歷豐富,被規升任警大校長,職缺可能由警政署督察室主任張榮興接任,外傳市長想留住楊源明,警政署長說都還在溝通。

槍聲不斷,治安亮紅燈,轄區的警察局長各個繃緊神經,除了案子破不了,加上六都的警察局長向來是升官保證,開了8個高階警官缺,人人想搶,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又碰到愛將風紀出問題,被民代點名,恐怕出局,調內勤。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這是我必須要負責任的地方,所以我也不迴避我應該負的責任。」

六都警察局長當中,資歷最深、學經歷豐富完整的楊源明,可能直接從台北市警察局長升任警大校長,原本的職務警政署督察室主任,張榮興呼聲雖然高,卻因為過去經歷幾乎都在台南,時任市長是賴清德,外傳台北市長有意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說:「針對外傳蔣萬安市長,針對警察局長人事有不同的看法,台北市政府表示沒有聽過這樣的說法。」

雖然台北市府否認,不過高階警官一次開了8個缺出來,檯面下搶位子搶得兇,給的人選縣市首長也不一定滿意。署長:「我們現在就是研擬好,然後再跟縣市長在協調中,正在協調進行中,協調好的話會做相關的作業程序,就會公開就會發布。」雖然也有人認為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是被明升暗降,不過其實警大校長的位階和警政署長一樣,未來這幾年進可攻、退可守,高階警官的調動往往是牽一髮動全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