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6千先進口袋 彰市長輩領敬老禮金笑開懷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彰化縣

中央定調會在春節後向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而彰化市公所已經提前加碼,設籍彰化市的2.7萬多名70歲以上長輩,每人可以領到6000元春節敬老禮金,上午領到現金的長輩都笑開懷,直說可以過個好年,至於往年都會發放2000元春節禮金的彰化大村鄉,雖然「輪胎大王」羅結的遺產稅,讓鄉庫有14億盈餘,但因為大多用在工程費用,加上今年沒有編列禮金預算,所以春節禮金暫時不發,讓鄉民好失望。

為了發放敬老津貼,彰化市公所動員幾百名員工清點現金,一張張分裝進紅包袋,每個人都繃緊神經,就怕點錯鈔票張數,工作人員說:「你多發一張,人家不會退還給你,少發一張一定會找你要。」轄區警力也到場戒備,協助護送禮金到各里辦公處,彰化市公所主秘許晉嘉說:「今年邁入第26年,發放給我們的長者約有27000人。」

今年彰化市敬老金總金額高達1.6億多元,有3成左右長輩選擇領取現金,因此公所員工總動員,迅速清點發放敬老津貼,至於連續2年春節前發放「振興經濟禮金」2000元的彰化縣大村鄉,雖然「輪胎大王」羅結留下的遺產稅,讓鄉庫盈餘有14億,但去年111年沒有編列112年的振興禮金預算,加上大部分經費都用在地方建設,今年的2000元禮金暫時不發,讓鄉民好失望。

大村鄉長賴志銘說:「10億2300多萬的工程款,還有財務勞務採購,鄉庫還有3億2000多萬的餘款。」記者VS.大村鄉民說:「過年到了大家都有需求,(所以希望鄉長再思考一下)對啊。」同樣過年前領到現金的還有雲林麥寮鄉,台塑發放「六輕敦親睦鄰基金」每人7200元,共有4.6萬多名鄉民受惠,麥寮鄉長蔡長昆說:「總共領了3億2000多萬,1月9日已經匯入指定帳戶。」中央定調春節後,每人普發6000元現金,而加碼提前發放禮金的鄉鎮市,民眾更能開心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