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大清水隧道成功搶通! 17時起開放2小時

張益鈞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經過4天搶修,成功在下午五點恢復通車,不少駕駛一早就到管制口來等通車,路旁攤商也說,很久沒看到排隊車潮,期待接下來生意能恢復。也提醒用路人,因為還有邊坡加固作業,從今(15)日到18日都有通行時段管制,不開放夜間通車,直到19日才全面恢復正常通行,春節期間也會有警戒人員,一有落石就立刻警示車輛停下。

崇德管制站前排起長長車潮,有的人等累了想掉頭離開,但大部分人守在原地,全都在等這一刻,15日下午五點一到車子一輛接一輛通過,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坍方路段歷經四天,路面上的土石終於全都清理完畢,成功恢復通行,因為還有後續邊坡加固作業,暫時採取分時段通車,駕駛說:「當然高興啊。」貨車司機說:「很高興啊就不用南繞了。」

終於不用再走南迴送貨省下一半的車程,15日搶通後放行2小時直到七點,16到18日,3天每天開放3個時段,19日開始全面恢復正常通行,不影響民眾返鄉過年,通車不只對鄉親們來說是好消息,附近攤商更是鬆了口氣。

崇德攤商VS.記者說:「0成啦(生意)都沒了啦,可以睡覺了啦,有通車來來去去還是會有客人,對啊比較好啦。」路旁攤商專做過路客生意,因為坍方路斷沒了客人,只能開店滑手機,現在重新恢復通行,期待接下來人潮車潮重新回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