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坍!航港局加派船舶疏運 人車可免費搭

張益鈞 戴子翔 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公路台9線159公里處因坍方造成道路阻斷,公路總局表示預計要到15日才能順利搶通,為了解決南北車輛運輸的問題,航港局13日特別調派船舶支援,軍方也找來中明鑑一起投入疏運行動,在13日上午10點第一批搭乘合富快輪,前往蘇澳港的乘客終於登船,11點半左右出發,包括前來支援的台北快輪與凱旋8號也陸陸續續載客出港,解決疏運問題。

蘇花坍航港局加派船舶疏運民眾登船返家,記者VS.民眾說:「昨天不敢住旅社啊,為什麼會直接在車上等,我怕因為我們還有事情啊,所以我怕我們到時候不能上船啊。」就怕太晚來到碼頭無法順利上船回不了家,蘇花公路159公里處坍方導致道路阻斷,目前預計要15日才能通車,為了解決車輛南北運輸的問題,航港局13日緊急調派4艘船舶支援,包括合富快輪台北快輪以及凱旋8號,軍方也找來中明鑑一起投入疏運行動。

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說:「航港局目前備便的船舶,我們也預計在禮拜天之前,未來的3天我們都會提供這樣的一個航班的服務。」走上船班終於可以回家了,原本預計早上7點就能登船,因為船班delay,早上10點,第一批前往蘇澳港的合富快輪乘客才開始登船,截至目前為止,合富快輪運送32輛車以及306名乘客,台北快輪130台車登船,凱旋8號載26人,船舶運輸雖能解決大部分民眾的通勤困難,但不少菜農果農蔬果都爛了,只能繞南迴公路通行叫苦連天,對此農糧署也宣布會啟動農產品運費補助機制,每公斤運費最高補助1.3元,盡量減輕業者的通勤負擔,另外公路總局表示春節期間因交通量大,後續將採取「戒護通行」的模式,派人24小時監看,若有落石就會管制通行,確保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