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最後周末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人潮擠爆

許達人 蔡忠訓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農曆春節快到了,不少民眾都趁過年前最後一個周末來採辦年貨,台南新化年貨大街湧現滿滿採買人潮,業者忙到都停不下來;而屏東萬巒遠近馳名的豬腳一條街,買氣也超夯,有人一買就是15隻,店家說業績比平常成長約2成。

滷得透亮皮Q肉嫩的豬腳,員工一隻剁過一隻,包裝結帳的手,從沒有停過,客人一個個上門,一買就是好幾袋,來到屏東萬巒,必造訪的豬腳一條街,人潮絡繹不絕,民眾說:「我買15隻因為很多朋友(託買)對。」外帶回家,年節送禮或是端上餐桌自己享用,都OK,有人一買就是15隻,店家業績也直線成長。業者說:「因為我們的量都是固定的,多少就是多少所以很多客人說買不到我們的豬腳,所以他們就提前來買。」

買氣同樣很夯的,還有台南新化年貨大街,攤販說:「那包500啦。」站在熱門年節零嘴前,仔細挑選,今年要嗑些什麼好,肉乾鋪前賣春聯的攤位,也是人潮好滿,業者大聲叫賣,大促銷拉抬買氣,攤販說:「今年有回溫了,大家的生意真的非常好,去年疫情的時候我們好像只有做一天而已,那時候就清消了,所以那時候其實生意差很多。」

民眾說:「(買哪些東西)地瓜餅肉乾什麼的,我覺得(人潮)比往年多可是停車也是不太好停。」過去2年受疫情影響,年貨大街買氣不是跌到谷底,就是乾脆不辦,如今等到疫情趨緩,過年前最後一個周末,人潮擠爆,商機也有望突破以往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