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名店清晨開賣大排長龍 預訂電話被打爆

許達人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今(21)日是除夕,高雄仁武烤鴨名店清晨5點多開賣就大排長龍,業者準備500隻烤鴨,一半是預訂、一半留給現場排隊,有民眾從昨日開始預約電話就打不進來,乾脆直接到現場排隊買。另外同樣很熱鬧的還有傳統市場,大家都趁休市之前,來採買拜拜牲禮和圍爐宴要吃的年菜,買好買滿要開心過個好年。

一大清早門口大排長龍,通通為了這一味而來,炭火爐烤,金黃色澤的表皮閃閃誘人,一隻隻烤鴨出爐後,工作人員忙著把烤的酥脆的鴨皮,連著鴨肉切片下來,一鴨可以多吃,口感鮮嫩多汁,高雄仁武這間烤鴨名店清晨5點多開賣,就有饕客來排隊。預約電話從前一天開始就被打爆,民眾乾脆直接到現場排隊,除夕夜這天,業者備貨量都是上百隻起跳,烤鴨店業者說:「一半預訂、一半現場,大概(準備)500隻。」而另一間人氣烤鴨名店,人潮也是滿滿滿,每個人一買都是好幾袋。

一早就很熱鬧的還有傳統市場,街頭擠到巷尾,一攤攤都有採買民眾,像是拜拜牲禮必備的雞、鴨、魚、肉大排長龍,攤販說:「大部分都買海產(買海產喔),因為(連假)10天。」還有熟食攤,魚翅羹、櫻花蝦米糕等年菜人氣都超夯,業者一個個都忙得不可開交,攤販說:「(多了幾成今天的營業額),加倍加倍再加倍,很忙啊沒有上過廁所啦。」春節連假10天,為了新年要吃飽喝足,民眾趁傳統市場休市前大採買補給,要開心過個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