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爆限期加價 火鍋內用外帶加收10%服務費

馮薇之 陳欽順 陳堯棋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到,不只美髮、洗車或是計程車都有服務特別費率、部分價格調漲,有民眾發現,原本不收服務費的連鎖火鍋店,今年過年,從初一到初八,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得加收一成服務費,讓部分外帶顧客覺得實在不太合理,但對此業者截稿前沒有作出回應。

天氣冷連鎖火鍋店裡,人潮滿滿大家等著吃鍋暖身,不過有民眾24日前往消費時,卻發現現在連吃火鍋都有過年特別費率,只見火鍋店門口貼上大大公告,上面寫著過年期間從初二到初八,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消費金額一律必須加收一成費用,當事人說:「現場門口,看到他們的門口玻璃上面,有貼說要外帶跟內用,都要多收10%的服務費在這段過年期間,我覺得有點奇怪,因為連外帶都要多收10%的服務費,感覺比較不合理,而且在電話裡頭訂購的時候,他(店家)也並沒有特別的說明。」

消費者好傻眼,但其實過年餐廳加收服務費,已不是首例,像屏東庭園餐廳,還有台中的茶餐廳,也都有過年期間也是加收百分之10費用規定,加油站洗車過年漲價也是行之有年,平均每家業者漲價時到30元,汽車美容更不用說過年期間乾脆貼出漲價3到5百元,熱門期間服務漲價消費者又怎麼看?

民眾說:「外帶(多付10%)好像不太行,因為畢竟沒有使用到內用的東西,沒有用到他們瓦斯那些的。」民眾說:「總金額上再多加10%,(過年期間)我覺得OK啊,過年期間上班比較辛苦。」截至截稿前,加收一成費用連鎖火鍋店沒有回應,不過萬物皆漲時代想吃得美味吃得飽,恐怕荷包又得先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