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留下最不舒服的後遺症是什麼? 過來人分享經驗:咳了3個月才變好

確診留下最不舒服的後遺症是什麼? 過來人分享經驗:咳了3個月才變好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趨緩,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走向與疫情共存,不少民眾都經歷過確診後的不適感,不過每個人確診的症狀都因各自的身體狀況不同,確診新冠痊癒後,留下的後遺症也有所不同。 近日就有網友以「確診後覺得最不舒服的後遺症是什麼?」發文,他提到,自己在康復後經常沒來由的咳嗽,而自己的朋友則說,常常感到胸悶不舒服。貼文釣出一眾過來人分享經驗。

確診後遺症有哪些? 網提:咳嗽、胸悶、狂掉髮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好奇提問道「確診後覺得最不舒服的後遺症是什麼?」對此,他則表示自己覺得是「咳嗽」,就是會沒來由的咳,經常咳一陣子了不知道要咳到什麼時候。雖然整體來說是輕症沒什麼大問題,不過他身邊有朋友說確診後,常常胸悶不舒服,他也指出,「感覺這個後遺症蠻嚴重的」。

文章一出,吸引一票過來人透露自己確診後的後遺症,有網友就指出,「確診後咳了三個月才慢慢好」、「嗅覺沒有比以前靈敏」、「狂咳,稍微吸氣大口一點就開始乾咳」、「覺得體力有點變差」、「一直有很厚重的痰都咳不出來」、「有一陣子狂掉髮~~超害怕禿頭」「胸悶,大約半年後有好轉」、「失去嗅味覺兩個月」等。也有網友開玩笑的回應,「不想上班的後遺症」。

圖/ 翻攝自PTT
圖/ 翻攝自PTT
 

民眾出現長新冠症狀 可使用西醫治療或中醫調理

華視新聞》先前曾報導,越來越多的確診者在康復後出現出「長新冠」症狀,而目前西醫會針對康復者做復健,或是針對症狀跨科別治療,不過其實其實民眾也可以使用中醫調理的方式治療長新冠,甚至在確診時使用清冠一號或是中醫治療還能有效預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