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患長新冠 「腦霧」住院一個月找不到原因

國中生患長新冠 「腦霧」住院一個月找不到原因 | 華視新聞
圖 | 翻攝自醫師蘇一峰臉書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些人患新冠肺炎後,產生後遺症,會出現疲倦、呼吸困難、心悸等症狀。就有一名國中生,染疫後總覺得喘,甚至腦霧到無法專心學習,住院一個月,仍不見好轉,還被懷疑是不是拒學逃課?直到後來換醫生診療,才找到對症下藥的方法,現在情況漸入佳境,也能開始讀書了。

症狀「喘+腦霧」! 國中生被懷疑想逃課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昨日在臉書發文,「可憐的國中生弟弟,只是輕症染疫之後卻很喘,腦袋霧茫茫人很累卻無法休息,腦霧到無法學習。」這位學生在大醫院小兒科住院一個月,全身上下的檢查全部都做了,吃好多藥物都沒有進展。後來被懷疑是想拒學逃課,「轉給心智科開了精神科藥物,病情卻是卻越來越差。」

圖 | 翻攝自醫師蘇一峰臉書
圖 | 翻攝自醫師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說,「爸媽看了新聞跑來蘇醫師這邊試看看....很高興吃藥的第二天就傳來好消息了!弟弟身體進步開始可以學習讀書了!」他也憂心,台灣小孩現在的課業壓力好大,長新冠好幾個月不能活動,恢復的第一件事都是讀書。

網友也紛紛留言,「所以遇到好的醫生,願意用心研究、改善及解決病人的痛苦」、「蘇醫師仁心仁術」、「能同理病患的醫師才是最好的醫師」。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