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滑雪當車禍 iPhone烏龍偵測「報假案」

誤把滑雪當車禍 iPhone烏龍偵測「報假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美洲

美國蘋果公司在去9年9月推出的iPhone 14跟Apple watch上,推出了一項「車禍偵測」功能,只要持有人受到像是車禍等嚴重撞擊,裝置就會啟動警示,並在10秒後向警方報案。不過這個貼心的功能,最近卻讓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緊急勤務中心人員相當崩潰,因為很多滑雪民眾配戴的蘋果裝置,誤以為他們發生了車禍或是摔倒,於是啟動裝置自動報案。

科羅拉多州的緊急勤務中心人員每天都很忙碌,平均一天會接到200通報案電話,通常電話報案那頭除了有報案人還會有各種聲響,但最近無聲的報案電話變多了,緊急勤務中心人員蘇西說:「有時候可以聽到打來的電話有咻咻聲。」而這些無聲的報案電話,有些是iPhone等蘋果裝置撥打的,緊急勤務中心人員蘇西說:「一天大約3到5通。」經查證後很多都是誤報,這些蘋果裝置的持有人全都好好的在滑雪!記者說:「有些滑雪者衝下雪坡時,甚至不知道裝置已經啟動。」這個現象讓緊急勤務中心人員非常頭痛,因為他們很擔心可能耽誤了真正有需要急救或協助的人。

蘋果宣傳片說:「iPhone可以偵測車禍並求助。」蘋果在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 14跟Apple watch上內建「車禍偵測」功能,只要持有人受到像是車禍等嚴重撞擊,裝置就會啟動警示,並在10秒後向警方報案,沒想到誤報事件頻傳,除了滑雪運動,就連坐個雲霄飛車都有事,新聞內容說:「上個月俄亥俄州執法人員,因沒發生過的意外被叫到國王島遊樂園6次。」還有人說自己只是揮個手,手錶就以為他出意外,但趕公車不小心跌倒了,手錶卻絲毫沒有動靜。為了減少這類電話,美國部份滑雪場特別設立告示牌,指出Apple watch跟iPhone 14容易發生誤報緊急狀況的情形,建議遊客升級到最新版本,可以關閉「車禍偵測」功能,如此一來就可以避免在滑雪場終點發現救護車正等著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