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弘法結緣 林心如皈依成在家弟子

星雲大師弘法結緣 林心如皈依成在家弟子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星雲大師圓寂,各界紛紛致上哀悼,演藝圈則是有不少藝人與星雲大師結緣,外傳19年前林心如在聽到星雲大師的弘法,就決定在日本大阪佛光山道場皈依佛門;另外況明潔與星雲大師為戲結緣,她也在臉書悼念星雲大師之外,分享與星雲之間的溫暖故事,還有天王郭富城,甚至演唱過星雲大師創作的歌曲。

香港歌手郭富城說:「啊偉大的佛陀,我依靠在您的座旁。」香港歌手郭富城「祈求」,溫柔嗓音,演唱星雲大師作詞的歌曲「祈求」,郭富城20多年前透過朋友介紹,聽到星雲大師宣揚佛道,讓他決定皈依佛門,當年的照片也曝光,郭富城在佛門前雙手合十,還與星雲大師在互贈音樂作品。

同樣與星雲大師結緣的有她。電視劇再世情緣片段說:「玉琳師父我是個初學佛的人,如果我有什麼地方不夠正心誠意,你應該耐心告訴我才對啊。」31年前的經典作品「再世情緣」,當年播出好評不斷,這是來自原作星雲大師「玉琳國師傳」,當年女主角況明潔得知星雲大師圓寂,第一時間在臉書寫下,年輕時的她,不太懂禮貌,因戲劇與星雲大師見面,卻沒有雙手合十,但星雲大師卻笑笑的伸出手與她握手,暖心舉動讓況明潔,稱讚多麼溫暖的師父,另外況明潔也分享,有一次聽星雲大師講經說法時,況明潔差點睡著,所以大膽地跟星雲大師要兩根牙籤,師父卻溫柔說能睡是一種福氣,讓她難以忘懷,大讚星雲大師好暖心。

藝人林心如說:「我會放慢自己的腳步。」林心如的人生態度,似乎與自己皈依佛門有關,外傳她19年前去日本度假,聽到星雲大師弘法,她就在日本大阪佛光山道場皈依佛門,星雲大師給她取法名為定如,星雲大師與演藝圈的淵源與溫暖故事,永留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